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专业海洋装备技术与管理方向学生走进企业现场教学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提升学生对海洋装备及专业的认识,推动实践育人水平不断提升, 11月2日,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轮机工程专业海洋装备技术与管理方向2015级1班(首届)、2016级1班来到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走进企业,现场教学活动。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6/64/96/F419576C8B0806492D5C7D90236_D81D3AB6_4E35E.jpg

    同学们首先来到大船集团科研大楼,参观了厂史馆和模型区,听取了精彩的厂史介绍。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大船集团百余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为大船集团的发展壮大感到骄傲。

    集团的姚云熙主任向同学详细介绍了海洋工程领域先进的技术和装备,包括半潜式平台,自升式平台,FPSO,FPSO,锚链系统等等。同学们从专业的角度加深了对海洋装备的认识和理解,对我国海洋工程领域赶超欧美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4/3F/52/2259B9A80A9E6E3E72568B7A05E_E2D3CF14_3ED26.jpg

    http://news.dlmu.edu.cn/__local/A/5D/DB/34FF703801BC88BA7D89394076A_8791ABCA_630D7.jpg

    最后,同学们分别来到民船部和海工部的建造现场,参观了30万吨VLCC、自升式钻井平台和半潜式钻井平台,船厂的技术专家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耐心的解答。同学们身临其境,才知道建造一艘完整的船舶或者海洋平台要经过很多步骤,需要许许多多工程师们团结一心的合作,可以说每一道工序,每一个零件都凝结了他们的汗水和心血。通过近距离接触一线工程师,同学们被他们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感染,对造船一线的工程师们开拓进取,敢于创新,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的精神心生敬佩。

    此次走进企业、现场教学活动,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增长了见识,加深了同学对海洋装备及专业的认识,结合实践巩固了海洋装备专业知识,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我国船舶重工业的日益强大,以及中国科技领域波澜壮阔的巨大变革。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投身于祖国蒸蒸日上的海洋工程行业,为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8-11-05 14: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