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团委开展团校培训之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暨“与信仰对话”——十佳大学生青春故事分享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更好的服务于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的共同目标,轮机工程学院团委于11月9日晚在海大展馆组织开展了第十三期团校培训第三课——党代会精神宣讲暨“与信仰对话”——十佳大学生青春故事分享会。党代会理论宣讲团成员王世豪,十佳大学生罗兵、彭康及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由轮机工程学院指导员张蓬予主持。



本次培训分为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和十佳大学生青春故事分享两个部分。首先,党代会理论宣讲团成员王世豪从大会的主题学校办学“七点共识”学校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和“2+4+1”发展方略,推进双一流和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的六大战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六大工程等方面对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随后,他从立报国之志、增建国之才、践爱国之行三个方面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倡议大家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牢记使命,求真力行,把个人的理想同学校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完成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而不懈奋斗

随后,2018年十佳大学生罗兵、彭康分别结合自己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不忘初心、坚定目标、坚持不懈的青春励志奋斗故事,他们面对苦难的勇气、拼搏进取的精神、始终如一的坚持,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整场分享会洋溢着青春,充满着感动,传递着能量。

最后,张蓬予指导员对本次培训作总结发言,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的开展,加深了团学干部对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认同,激励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理想和崇高的追求目标,共同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以及交通强国和海洋强国建设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18-11-12 08: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