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开展好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学院新生更好地适应海大新生活,8月31日下午,“新时代 新使命 新征程”——轮机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在东山礼堂举行。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林叶锦,党委书记张术佳,副院长田昕、纪玉龙,教师代表徐敏义,新生家长代表郑学功,团委书记路浩,轮机大队副大队长程朝阳,2018级新生班主任,新生指导员及指导员助理出席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毕鹏杰主持。

典礼在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林叶锦在讲话中对2018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祝贺和热烈欢迎,并就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实力、师资力量等方面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同时,他嘱托2018级新生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得真学问,练得真本领。

徐敏义在发言中表示,老师将是学生在大学生活中的引航者,指引学生遨游知识的海洋,并寄语同学们要学会自立自强,用实际行动去实现“参加一次科技活动”等“五个一”,用始终如一的努力,坚持追寻自己的梦想。

随后新生家长代表,我校1990级校友郑学功发言,他对学院领导及老师对学生的关爱与培养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心怀感恩,不负父母的殷切期盼,不忘师长的谆谆教诲,努力拼搏,在各方面锻炼自己,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轮机工程学院2015级优秀学生王建行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从自己的新生经历谈起,分享了大学的收获与体会,并寄语学院2018级新生要始终坚定方向,树立远大理想;要始终饱含热情,追求卓越;要始终脚踏实地,认真做人,踏实做事。

新生代表范子笑发言,在对老师、学长学姐表达感谢的同时,代表新生表态:作为新时代的海大人、轮机人,要积极面对生活,勇敢面对挑战,将海大的精神和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海大精神的传承者,勇敢的成就更好的自己,谱写更加精彩的人生。

随后纪玉龙和毕鹏杰分别宣读了2018级新生班主任和指导员助理任命书,任命20名教师和20名研究生担任2018级新生班主任和指导员助理。张术佳和田昕分别为2018级新生班主任和指导员助理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开学典礼结束之后,张术佳为学院全体2018级新生作入党启蒙教育,他结合自身经历,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历次重要会议,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党在各个历史阶段的重要决策有了基本了解,也使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有了深刻认知,并嘱托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在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在交通强国和海洋强国建设的历史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发布时间:2018-09-05 16:4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