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家长会

为帮助新生家长了解学校及学院相关情况,构建家校合力,更好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8月26日,轮机工程学院在中远报告厅隆重召开了2018级新生家长会。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林叶锦,轮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术佳,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张金蕾,轮机工程学院副院长田昕、王宝军、纪玉龙,轮机大队大队长刘宝明,轮机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路浩,轮机大队副大队长程朝阳以及学院2018级新生指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毕鹏杰主持

会上,学院全体领导首先从全国各地来校的家长见面,共同新生家长们致以热烈的欢迎问候

之后林叶锦从什么是轮机切入,向各位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师资情况、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本科教育、学生就业等基本情况同时希望家长能持续关注学生的在校动态,配合学校更好地做好学生的各项教育管理工作,共同帮助学生早日成才。


王宝军从专业培养计划转专业和学籍管理等六方面向家长介绍了学院航海类专业、非航海类专业概况及学籍管理情况,向新生家长详细说明了新生在学习方面需要特别关注的几点问题。

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张金蕾介绍了在校生出国的相关政策,着重介绍了我校和美国休斯敦大学的合作项目,引起了家长们的广泛关注。

轮机大队副大队长程朝阳介绍了我校独具特色的半军事管理,让家长充分了解了半军事管理对学生成长成才的促进作用,形成了普遍的共识

  家长提问环节,家长们就自己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学院领导对家长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进行了耐心解答,家长会结束后,与会家长与学院领导还进行了现场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家长会,新生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育人理念以及家长在学生成长中所用扮演的角色定位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本次新生家长会,也是学院构建和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重要步骤有利于进一步凝聚家校合作共识,形成家校育人合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08-28 20:4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