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开展“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特点及应用”教学法活动

620日下午,轮机工程学院在综合楼侧楼104教室开展主题为“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特点及应用”的教学法活动,辅机教研室刘东老师担任主讲人,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林叶锦、副院长王宝军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法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620155527.jpg

本次教学法活动刘东老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向大家详细介绍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的特点及应用情况。与会老师对雨课堂这种新的教学模式表现了极大的兴趣,大家利用雨课堂这种新的教学模式进行互动性的教学活动,并针对雨课堂这种手机终端教学模式的优缺点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微信图片_20180620155555.jpg

据悉,雨课堂是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和学堂在线共同推出的新型智慧教学工具,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雨课堂能够连接师生的智能终端,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环节都赋予全新的体验,快捷免费的实现大数据时代的智慧教学,包括师生多元实时互动,教学全周期数据分析等。同时,全部功能基于PPT和微信,轻量易用,操作便捷。

个人简介:刘东,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船舶辅机教研室讲师,美国休斯敦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访问学者。主要从事船舶液压系统智能传感器及海洋工程智能材料传感器研究,参与“FPSO重要设备失效机理与风险接受准则研究”等科研课题。主要承担《轮机概论》,《液货船设备》,《轮机英语》,《辅机综合训练》等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或参与校内外多项教改项目,参与交通部“地方海事局执法人员远程培训体系研究——培训课程研究”等课程项目。近期,获得雨课堂认证的“智慧教学实践教师”称号。

发布时间:2018-06-21 0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