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马来西亚马六甲科技大学刘佩盈博士为轮机工程学院师生作讲座

6月11日下午,马来西亚马六甲科技大学 (Universiti Teknikal Malaysia Melaka (UTeM) 机械工程系讲师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刘佩盈(Liew Pay Jun)博士在轮机楼317会议室举办了题为“Micro Electrical Discharge Machining of Reaction-bonded Silicon Carbide (RB-SiC)”的学术报告。轮机工程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并与主讲人进行了交流。

Liew Pay Jun博士介绍了马六甲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并结合自己关于超微细电火花加工方面研究的成果,针对导电性较差的材料提出了可以提高放电加工质量和效率的有效措施,并对该技术的改进提出了很多创新性的想法。

与会人员与Liew Pay Jun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该技术的应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对于今后相关研究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主讲人简介:Liew Pay Jun博士现任教于马来西亚马六甲科技大学(Universiti Teknikal Malaysia Melaka (UTeM)机械工程系,并兼任该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2006年于Kolej Universiti Teknologi Tun Hussein Onn毕业,并于次年从Coventry University(UK)获得工学硕士学位,此后在Tohoku University(Japan)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微米/纳米超微细加工,放电加工,纳米流体辅助加工技术,目前已发表高影响力国际期刊论文30篇,英文编著章节2篇。


发布时间:2018-06-14 10: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