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航海学院联合举办暨“泛海杯”船员面试大赛

为帮助2019届毕业生寻找差距、认识不足,进而提高学生的面试能力,提升就业综合竞争力,航海学院轮机工程学院于54日至5月5日联合举办了“泛海杯”船员面试大赛。裕民(厦门)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国勇,裕民(厦门)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船务部主管肖菁琳,厦门泛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轮机长)施忠贤,厦门泛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船长)谭维涛,厦门泛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轮机长徐继林受邀出席了活动。

\

5417:30航海学院与轮机工程学院在中远报告厅联合举办航远先锋论坛,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帅和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毕鹏杰,两学院2015级指导员及有跑船意向的同学出席了此次论坛。论坛采取访谈互动的形式,由毕业班指导员朱春镕主持,五位嘉宾现身说法,解答了毕业班同学们的种种困惑,也为同学们在职业选择和职业发展方面提供了很好的指导,真诚不失幽默的话语风格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

\

论坛结束后,本次面试大赛的初赛环节,在远航楼拉开序幕,初赛分为四组,比赛内容包括简历制作、自我介绍和面试三个部分。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航海学院排名前18位同学,轮机学院排名前12位同学,共计30人进入决赛环节。初赛现场,由嘉宾担任各组评委,虽然时间已经很晚,但嘉宾们不辞辛苦,真诚耐心地为参赛同学们逐个进行了面试,不时停下来和同学们分享面试的注意事项,面试结束后还针对简历制作和未来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参赛的同学完成比赛后,大都选择留在现场继续观摩,初赛一直持续到当晚11:30点才结束。

\

55日上午9:30,船员面试大赛决赛在远航楼102、103两个教室,分学院同步进行。经过英文自我介绍,专业知识自由抢答,互动讨论多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根据两学院报名人数,最终航海学院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轮机学院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5月5日下午13:30,在中远报告厅,两学院共同举办了船员面试大赛颁奖典礼,谭维涛船长肖菁琳经理为获得三等奖的十四名同学颁奖;徐轮机长为获得二等奖的十名同学颁奖;施忠贤总经理为获得一等奖的六名同学颁奖分别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颁奖环节结束后,企业嘉宾肖菁琳、谭维涛、施忠贤对船员面试大赛进行了逐一点评,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投身航运事业,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提出了大量中肯意见。点评环节后,两学院一等奖获奖代表郝浩、李牧群两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参赛感言,设奖企业热心大学生就业工作的社会责任感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均表示将矢志航运,兴海报国至此,“泛海杯”船员面试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一直以来,航海学院轮机工程学院都高度重视与国内外航运公司在人才培养、就业指导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接下来,两学院将一如既往精准施策,服务于学生发展成才。与此同时两学院将优势互补、不断加强交流合作与互动学习,充分发扬“同舟共济、艰苦卓绝、科学航海、爱国为根”的海大传统。也希望两学院2019届毕业生能从此次活动中认识自身不足之处,明确自身能力提升的主方向。

发布时间:2018-05-08 20: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