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举行半军事管理教育示范月队列值班员考核活动

  为响应学校关于开展半军事管理教育示范月活动的号召,增强新生队列值班员军政素质,提升上课列队水平,轮机工程学院于11月7日至8日举行了半军事管理教育示范月队列值班员考核活动。活动由轮机工程学院学生半军事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程朝阳、2014级海上专业各中队新生指导员及轮机自管会督察部全体成员担任考核评委。

  队列值班员考核分为队列行进考核以及值班员个人军政素质考核两个部分,队列值班员由副中队长及区队长担任。11月7日,各区队按照日常规范进行上课列队集合、行进,由轮机自管会督察部成员分别对各区队集合速度、着装要求、整队报告、队列行进水平、队列行进歌曲、口号等多个方面内容进行评分,由程朝阳及新生中队指导员对所有区队上课列队情况进行评分,通过对区队整体队列素质的考核来评估各区队队列值班员。轮机大队最终会综合各区队日常上课列队检查记录及考核情况,评选出队列优秀区队进行表彰。

  11月8日,各区队队列值班员于一舍前训练场参与值班员个人军政素质考核。考核前,程朝阳强调区队长个人的军政素质直接反映出半军事管理的成果,并希望各区队长能在本次活动中展现半军管的风采。考核内容为单个军人队列动作稍息与立正、跨立与立正、敬礼与礼毕、蹲下与起立、停止间转法及齐步的行进与立定。考核最终评选出7位优秀队列值班员。

  考核结束后,程朝阳进行活动总结,他肯定了各区队长的精神面貌及军政素质,但同时也指出个别区队长队列动作仍需进一步加强、提高,希望今后各区队长能以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提升队列行进水平。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为了考核队列值班员个人军政素质,而且希望通过考核,各区队长能够做到以点带面,真正地将队伍带好,将半军管融入到同学们每个人的心中去。

  本次考核充分展现了轮机工程学院2014级新生良好的精神面貌,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对于半军事管理的认识,为今后学院半军管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轮机工程学院

2014年11月17日

发布时间:2014-11-18 22:4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