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2014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为帮助新生尽早融入和适应大学生活,全面助力学生健康发展,11月9日,轮机工程学院在东山礼堂召开2014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大会邀请原第64集团军副政治委员、大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大连市道德模范、轮机工程学院特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教师李光祥将军作题为弘扬爱国精神培育法治信仰专题报告。轮机工程学院900余名新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由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毕鹏杰主持。他对李光祥将军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对他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

  李光祥以一首《世界是你们的》歌曲作为开场,表达出一位老前辈对青年学生的关注和期冀。他从1740-1840年中华民族走向衰亡,到1840-1949年中华民族的救亡图存,再到1949年以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讲起,着重突出了党的领导下实施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尤其是在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对国家发展的重大影响,从而引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并积极倡导在大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李光祥还重点解读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会议精神,他指出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浪潮中,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良法善治的价值追求与核心理念。最后,李光祥以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作为结尾,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精神,脚踏实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培育法治信仰,树立法治思维,提高法治意识,在大学生中推进法治教育;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度过一个充实、丰富、精彩的大学生活。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的掌声许久未息,李光祥将军的一身正气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本次报告会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努力学习、投身航运业的热情。

  李光祥,男,汉族,中共党员,1938年出生,1954年入伍,1956年5月入党,1996年退休。退休前系原第64集团军副政治委员,少将军衔。退休后,担任辽宁省大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少年报大连市学生记者站总辅导员,沙河口区老战士报告团团长,沙河口区校外总辅导员。

发布时间:2014-11-12 21: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