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召开专业导论暨职业生涯指导大会

  


  为激发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明确学习目标,建设长远规划,轮机工程学院于11月8日在东山礼堂举办了专业导论暨职业生涯指导大会。轮机工程学院副院长林叶锦教授,曼恩动力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售后服务培训部负责人杨永东、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员王黎明,轮机工程学院2014级海上专业新生以及指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林叶锦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杨永东与王黎明,并代表学院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

  作为一名“老学长”,杨永东在回顾大学生活并向母校表达感激之情的同时,以曼恩公司的发展史作为整场指导会的切入点,进行专业导论授课。之后,他就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与同学们做了经验分享。他告诫同学们从现在做起,明确自身定位,做好长远规划,在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要充分利用各种机会提升个人素质,培养综合能力,为自身职业生涯发展积累资本。随后,杨永东结合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详细解答了生活、学习及未来就业前景等诸多问题,并从如何提高情商、如何适应半军管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王黎明从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该如何为自己的职业做好规划,以及当前应从哪些方面为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打好基础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充分阐述。

  最后,林叶锦作总结讲话。他鼓励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确学习目标,努力学习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励志成为祖国航运业的栋梁之才。

  据悉,曼恩动力设备有限公司已成立250多年,业务遍及一百五十个国家,在上海、北京、大连、舟山、福州和深圳等办事处拥有超过七百名员工,专业制造压缩机、涡轮机、齿轮系统以及涡轮增压器。自2008年起,曼恩动力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与轮机工程学院签订奖学金协议,每年出资20000人民币用于奖励4位轮机工程(海上方向)专业的优秀学生,20000人民币用于8位学生的助学金,20000人民币用于奖励两位优秀教师。

发布时间:2014-11-12 2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