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轮机工程学院成立“心海港”生活辅导室

  为了积极响应学生处在各院系建设生活辅导室的通知,架设心理危机干预三级网络,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情商培养工作的全面开展,完善院系层面的育人功能,轮机工程学院在海华八公寓五楼中厅建成了“心海港”生活辅导室。生活辅导室主要用于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情商培养活动。

  轮机工程学院生活辅导室靠近学生生活区,方便与学生直接的沟通交流;同时,室内的装饰布置温馨、舒适,能很好的使人心情感到放松、平和。生活辅导室作为专门场所,便于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与情商培养的宣传教育活动,如心理读书会、小型心理训练、情商沙龙等,指导学生助人自助,促进学生良好心理素质和健康人格的形成。

  11月2日,轮机工程学院轮机2013-4中队于“心海港”开展了一次小型的心理交流会,由中队心理委员负责组织,区队学生代表积极的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在活动期间,中队心理委员为一名在学习上有压力的同学做了心理测试,并进行了心理疏导以及减压调节,帮助他解决了在生活以及学习上的困惑。几位学生代表围坐在圆桌前,认真阅读相关心理学的书籍,并相互交流了各自是如何解决一些心理问题的办法,在交流过程中大家热情讨论,气氛活跃。通过此次的活动,不仅使大家学会了如何进行自我调节,更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交流。



轮机工程学院将以生活辅导室为依托,引导学生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与情商培养工作融入到了学生的日常生活中,让学生更易于接受心理辅导与情商培养活动,使生活辅导室真正的成为学生的知心伴侣。

发布时间:2014-11-11 11:09:07